座右銘001

 

笑容,不但可以表達善意,還可以縮短人際間的距離。咁,你今日笑咗未?

 

每個月可否節食一餐,或將豐富的一餐改為平淡,將餘下飯錢用作布施呢?

 

生氣就是將別人的錯過來懲罰自己,你會咁蠢嗎?放下吧!

 

佛菩薩從久遠劫前,和我們一樣亦是凡夫,但當他種下第一粒菩提種子時,就開始發願要拯救苦難眾生。因此︰無願不能成佛菩薩。咁,你發咗願未呀?

 

寬恕是最高的境界。你同意嗎?你能達到這境界嗎?

 

不改內在的我,而改外在環境,這是一種愚蠢浪費。你會咁蠢嗎?

 

你有否只顧做自己喜歡的事,因而令大眾秩序及運作受到影響呢?如果有,修改這行為吧!

 

猴子總是搶食香蕉,但牠們不是為了飢餓,而是為了貪欲、權力和不知足。可憐! 當然,不知足可能是社會的動力,但亦是人性墮落的基因。因北,佛陀教我們應該觀照知足。否則就找不到自由和自尊了。

 

他人過失易見,自己過失難知。學佛人經常都說要度眾生,但總是遺忘自己也是眾生。

 

臨睡前,有否想想今日所做的事,有無過失? 如果有,懺悔吧! 懺者知錯,悔者永不再犯。

 

世事無常,好境會無常,當然,壞日子也會無常。努力吧! 不要氣餒!

 

名利、金錢是不能帶走的,只有布施、行善這些功德,才會帶到下一生享用。 你會點揀呢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