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彌陀經 介紹 (三)

 

阿彌陀佛慈悲願力廣大,而其念佛法門,又簡單易行;因此,在大乘弘傳的國家中,信仰奉行的人非常多。中國古時就有「家家阿彌陀、戶戶觀世音」的說法,這正是彌陀信仰普遍流傳的寫照。

 

        阿彌陀佛成佛以來,已經十劫。不論任何人只要具足信、願、行,如法念佛,一定能得到阿彌陀佛,或觀世音菩薩,或大勢至菩薩,或三住聖人同來接引,往生西方淨土極樂世界,但必須具備福德資糧。在現世間中可以修習善業,平常的慈心孝養,上和下睦,不自私,處事先考慮別人,為他人著想,利

益社會,服務公眾,濟貧恤寡,做好這些身邊週圍的事務,一切都是福德資糧,只要儲備充足,定然可以投生阿彌陀佛國土,在七寶池中蓮花化生,面貌自會端嚴無比,法喜充滿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平日隨時隨地都憶念阿彌陀佛的大願,就如孩子憶念母親一樣,能使我們在困頓時有所依止,在煩惱時有清涼法雨的业露滋潤,在平順時警惕自己要勤加精進,修持時有門確的導引,內心充滿喜悅,感應到接受阿彌陀佛的加持,使我們悲心具足,智慧好像泉水般湧現,一切願望都能達成。

 

        佛陀讚歎阿彌陀佛有不可思議功德。其他眾多的東、南、西、北、上、下六方的諸佛亦稱讚其不可思議功德。並為一切諸佛所護念。皆得不退轉於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。因此我們更應該相信和接受,佛陀以及各方諸佛,所說的有關勝妙世界。

 

        諸佛、懺罪、迴向發願偈云︰

 

十方三世佛    阿彌陀第一    九品度眾生    威德無窮極

  我今大歸皈    懺悔三業罪    凡有諸善福    至心用迴向

  願同念佛人    盡生極樂國    見佛了生死    如佛度一切

 

在此就讓我們共同合掌稱念︰「南無阿彌陀佛」六字洪名。願大眾能淨業成就,往生極樂,一切如意吉祥,亦願往生蓮邦的菩薩,都能早日慈航巧渡,再回駕娑婆世界,度一切苦厄眾生,希望我們所在的國土,也能夠早日成為淨土極樂邦,祈願阿彌陀佛光明普照,威力加被,使一切順遂,世界和平,國土安樂,遠離紛亂恐懼,令「人間淨土早日圓滿成就」。